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春遊首爾●鐵腿自由行5日遊/Day 1 -- 啟程

By 12月 23, 2015 ,


◎前言◎

韓國~~~一個有很多OO文字的國家,離我很近、但又很遠。

近的是,幾乎每天,我身邊都位韓國人走來走去,那是我的老闆。

遠的是,除了N年前員工旅遊去過濟州島外,到現在都未踏足過韓國其他地方。

每次別人問我:你老闆是韓國人,那你一定去韓國玩過吧?!

我說:只去過濟州島。

對方通常反應都是"大驚",然後反問:首爾呢?? 沒去過嗎??

真的!! 首爾真的沒去過~~從來沒去過~~

所以....韓國首爾,那個似近非遠的地方,在2015年的春天,終於列入我的旅遊名單裡。

會列入名單,原因也很兩光.......

因為訂不到機票日本賞櫻的機票,只好將目的地改向韓國首爾。

好不容易搶到首爾的機票後,小文和家人組了五人小團,在2015年4月3日,浩浩蕩蕩地前往韓國首爾。

這次旅行,主要以捷運、公車為主要交通工具,所以放上一張首爾的地鐵路圖。

首爾的地鐵,從1974年就有了,現在總共有9條線,路線十分複雜。

出門前,老姊們負責規劃行程和餐廳,我則負責乘車路線。

※※題外話~~推薦一個很好用的網站 : NAVER 地圖

用這個地圖,前提是要懂"一點點"韓文,不需要懂得多,只要會看OO文字即可。


只要輸入起點、終點,網站就會幫你規劃乘車路線,捷運轉捷運、公車轉捷運、捷運轉公車,隨你搭配。

手機裝上這個APP,隨身帶著網路,首爾市就任我行啦!!



◎啟程◎

日期:2015年4月3日

行程:台北→首爾 Good morning Parktel Residence旅館→姜東虎烤肉店→東大門逛逛

搶來搶去,終於搶到一個中午飛首爾的班機 -- 泰國航空。

所以在飛機上,聽不到韓文、看不到韓國空服員,只聽到"三碗豬腳"的廣播。


"三碗豬腳"航空上,連ZERO可樂都是來自泰國,上面還印著泰文。

雖然可樂是印著泰文,但瘦長的瓶子size,卻很"韓國",難道這是"泰韓合作"嗎?!

經過2個半小時的輕鬆飛行,我們抵達了南韓的首府--首爾。

從機場到飯店,選擇搭機場巴士,快速又方便,而且還有折價券可用。

只要GOOGLE "機場巴士折價券",會有一堆網友分享,折價券就請自及尋找吧。

不過...溫馨小提醒一下:回程前往機場時,就請不要坐機場巴士,巴士時間難掌控,危險。


搭乘機場巴士穿梭在市中心,也讓我首次看到首爾的城市面貌。

說真的....跟台北還真像,只是首爾的街頭少了摩托車大軍而已。

由於小文先用naver地圖看過街景,下車後,有如識途老馬似的,帶著一家人穿梭在首爾的小巷子中,不幾分鐘,就找到飯店了。

忍不住再次呼喊~~~~NAVER地圖真是太好用啦!!


Good morning Parktel Residence(上圖)據說是2014年才完工的,所以內部裝潢都很新穎乾淨。

房間內有瓦斯爐、洗衣機、有線電視(超多台),吹風機,一應俱全。

除了浴室小了點外(跟香港的浴室有得拚),其餘都很不錯。

其實這間不像飯店、也不像民宿,倒是比較像公寓式小套房。

一樓有個管理中心,24小時都有人員值班,不過...並不是每位值班人員都會講中文。

遇到不會講中文的,只好用破韓文和破英文,加上body language,比手畫腳亂溝通才行。

放下沉重的行囊後,我們準備前往東大門覓食+換錢。

下一篇:首爾烤肉趣,即將香噴噴登場。

~~~Day 1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