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奇美四川●童話仙境九寨溝8日遊/Day 7 -- 樂山大佛

By 1月 19, 2014 ,

日期:2012年11月10日

行程:樂山大佛→(午餐)悟園→武侯祠→錦里古街→川劇變臉表演

   今天是要去看我最最期待的樂山大佛。
這次會想再參加九寨溝的旅行團,也是沖著「樂山大佛」而來的。
所以~~早餐要吃飽飽,精神滿滿,準備精彩的一天。


(上圖)第七天的早餐。
雖然紅株山賓館的早餐,不是非常澎湃,但是也算及格了。
照片中除了那罐"加多寶"外,其他都是我們當天早上吃的早餐...(路人驚呼:分量真多!!)
麵包類實在普普通通,包子、熱食的部分,還不賴~~

吃飽喝足後,我們立刻驅車離開紅株山賓館,前往今日的重點行程--樂山大佛。

樂山大佛其實在這趟旅程中,算是一個很小的行程,大概分配到的時間,約莫一個小時左右,讓我有點小失望,畢竟~~我想去那找火麒麟的,一個小時怎麼夠?!

車程約30分鐘左右,就到了乘船的碼頭...但...售票口卻掛著一個"溫馨提示"...


(上圖)溫馨提示--因霧臨時停航,敬請見諒。
停航?! 我沒看錯吧!! 這是哪招??
"溫馨提示"不是應該是"天冷多穿件衣",或是"請小心隨身物品"之類的告示語嗎?!
"臨時停航"這一點都不溫馨啊!! 我的大佛~~Oh NO.


(上圖)市場。
因為船臨時停航,導遊讓我們到附近逛逛,看看等會有沒有機會搭船。
照片中是碼頭旁的傳統市場,看起來跟我們台灣的傳統市場差不多,一樣是把生肉掛著賣,漁產裝在臉盆裡賣。
我想~~不管是哪裡的中國傳統市場,應該都差不多,看起來都亂亂的~~


(上圖)市場裡繼續賣猴兒。
這裡的猴兒比峨嵋山那的更"五彩繽紛",紫的、粉的、綠的...樣樣都有,就快集成一串"彩虹猴"了。


(上圖)霧濛濛的江邊。
這是什麼運,怎麼能這般如此之""~~樂山~~你這麼"情深深霧濛濛"是要幹嘛?!

就在大家一陣哭天搶地,鬼哭狼嚎之際,突然有個身泛金光的大嬸,走進售票亭,將"溫馨提示"撤掉。
我們前去向大嬸詢問,是何情況,大嬸酷
回:可以開船了!!
於是大家帶著雀躍的步伐,踏上了賞大佛之船。


(上圖)觀佛樓。
開船囉~~船駛出碼頭,立刻見到江邊有著一棟面積頗大的"觀佛樓",不知它是茶樓、餐廳、還是飯店。
雖然位於江邊,但這個角度根本就看不到大佛,不懂為何可以叫"觀佛樓"。(歪頭)


(上圖)大渡河?! 岷江?! 青衣江?! 傻傻分不清。
樂山大佛位於大渡河、岷江、青衣江的匯流處,眼前所見的這片江水,到底歸屬於哪條江河,搞不清楚。
只見江中小沙洲,有一大群鳥兒,一整群不知被何事驚嚇,突然飛起,感覺很像...."蟲害"....(躲)


(上圖)接近大佛囉!!
大佛旁的山壁上,搭有一排棧道,看起來挺驚險刺激的,好想去走喔~~
可是...我們沒有安排徒步遊覽大佛,只能搭船欣賞,好可惜啊!!

●樂山大佛

樂山大佛為彌勒佛坐像,高71公尺,是中國現存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。
大佛開鑿於唐代元年(西元713年),是一位"海通禪師"為了減殺水勢,普渡眾生而發起,海通禪師圓寂後,工程被迫停止,多年後再續建,於貞元19年(西元803年)完工,歷時約90年的時間。
1996年被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之中。


(上圖)樂山大佛。
我終於看到大佛了~~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壯觀!! 好高好大啊~~
導遊說~~這尊大佛是彌勒佛,咦?! 怎麼不是胖嘟嘟、笑咪咪的呢??
原來~~胖嘟嘟笑咪咪的彌勒佛,是從五代後梁時期才開始出現,在那之前,彌勒佛都是長這個樣子。


(上圖)大佛近照。
大佛頭與山齊,足踏大江,雙手撫膝,體太勻稱,神勢肅穆,依山鑿成。
大佛通高71公尺,頭高14.7公尺,頭寬10公尺,髮髻1,021個,手指長8.3公尺。
據說神奇的排水系統,就藏於大佛耳朵和髮髻裡。
突然發現~~大佛鼻子上有好多黑頭粉刺,整個鼻子都黑黑的,哈~~(路人飛踢)


(上圖)大佛全景。
風雲中的"水淹大佛膝,火燒凌雲窟",因此把火麒麟逼了出來,不知傳說中的凌雲窟在哪裡,是在大佛的膝蓋附近嗎?!
左看右看,大佛的膝蓋附近不像有洞的樣子啊~~吼~~好想爬上去看喔!!(殘念)
照片中大佛腳邊有好多遊客,正好可以當人肉比例尺,大佛真的好"大"~~

賞大佛的行程就這麼結束了,真是快到想哭~~
只搭船到大佛腳邊,看一看、拍個照,就掉頭返回,大約前後只花了20分鐘。
這麼短的時間,我根本沒空去找火麒麟,也沒空仔細看大佛的髮髻,也沒空去大佛腳邊當人肉比例尺。
嗚~~我將來一定還要再來!! 大佛~~等我!!

接下來,我們要返回成都,去逛武侯祠。不過逛武侯祠之前,要先去祭五臟廟。
下一篇:小文饗大餐,即將豐盛登場。

(下圖)與老公在樂山大佛前的慌亂合照。

~~~Day 7 (待續)~~~


You Might Also Like

4 意見

  1. 很高興來到這兒,
    想要出國旅遊的話
    一定能在這兒找到所要的資料,
    或是可以跟您請教ㄋ !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文章~也歡迎來我網站看看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寒流來襲,多注意保暖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裏真不錯!!好文章!
     
    j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