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霧色湘西●張家界鳳凰古城8日遊/Day 6 -- 張家界 (龍王洞)

By 12月 15, 2012 ,

日期:2012年3月1日 

行程:張家界(龍王洞)→長沙天心閣→挪亞遊輪 

又是陰雨綿綿的一天,天氣比前幾天還要差,不僅冷~~還更濕~~(凍)
雖然很不願早起,但想到飯店內豐盛的早餐,我還是飛快地起床、梳妝打扮、打包行囊,
一刻都不能浪費,衝到餐廳享用豐盛又美味的早餐。


(上圖)第六天的早餐。
右上角的那盤,是我老公的早餐;右下角是我二姊拿的粥。
左邊那一堆蛋糕麵包,則是我的蛋糕麵包大餐。
值得一提的是~~照片中"紅棗酸牛奶",非常好喝,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。


(上圖)飯店大門。
吃完早餐,趁著行李裝車的空檔,跑到大門口拍拍照。

陰雨的天氣,真是讓人洩氣。
不過~~LUCKY的是,我們今天要去的景點,即使颳風下雨都不會影響,因為我們今天要去地底下...

●龍王洞

典型的石灰岩地形,年齡達三億八千萬年,全長30餘公里,現在已開發4.5公里。
洞內有58個廳台,28條石走廊,15處珍珠瀑布,3條地下陰河,2個湖泊,45處水花池。


(上圖)龍王洞入口。
洞穴的入口,被蓋上了仿古的建築,讓人真是摸不著頭緒,這哪有什麼洞穴呢??
原來這建築裡,式紀念品商店和餐廳,洞穴還要往裡走...


(上圖)請君入洞。
小文以前曾在桂林參觀過幾個鐘乳石洞穴,印象中~~鐘乳石洞都窄窄小小的。
但...一進龍王洞,我傻了!! 這個洞~~怎麼那麼大?! 大的好嚇人啊!!


(上圖)斷柱群。
這是在鐘乳石洞裡,不太常見。
主要形成原因,是溶洞在形成期間,地基下沉,鐘乳石在地層運動期間被拉擠而形成的。
大陸很喜歡在鐘乳石洞裡打上綠色、紫色...等有色燈光,我個人是不太喜歡,
鐘乳石的形狀本來就很詭異了,再加上奇怪的燈光,樣子更是嚇人...


(上圖)鳳凰宮。
這裡之所以被稱為鳳凰宮,主要是因為掛在岩壁上的鐘乳石狀似鳳凰,因而得名。
我可能滿缺乏想像力的,左看右看都不覺得像鳳凰...(汗)


(上圖)天書壁畫。
ㄜ~~關於這裡為什麼叫天書壁畫ㄋ...請個自用力的幻想,
因為我也不太清楚,我怎麼看都覺得怪恐怖的。
(小文心中OS:我始終不喜歡鐘乳石的造型)


(上圖)千葉琴。
這是由數塊中空的扇體葉片組合而成的,每當雨季洞頂積水滴落,滴在葉片上,
會發出不同的聲音,就像彈琴演奏一般。
雖然小文前往龍王洞的時候,是一直在下雨,但仍沒聽到滴水琴聲,挺可惜的。


(上圖)人肉比例尺。
龍王洞果真厲害,隨便一根柱都粗又大。
大家有沒有發現,照片中的每個人都把外套脫了,拎在手上呢?!
因為洞裡終年恆溫18度,我們穿著適合戶外幾乎0度低溫的衣服,到了洞裡,越走越熱。
洞內有天然暖氣,洞外是天然冷氣,建議到龍王動的遊客,最好洋蔥式穿法,穿脫方便比較好。


(上圖)再等一千年。
根據專家研究,鐘乳石100年只能長1公分,這個斷住的距離剛好是10公分,
若要這分開的上下兩根柱子相連在一起,可要再等上1,000年唷。


(上圖)龍穴。
這是龍王洞參觀路線的最尾端,取名稱之為龍穴。
這裡真的好大啊~~~你看照片中,那兩根鐘乳石柱,真的是大得出奇。
(小文心中OS:這石柱的造型好可怕,好像異形的蛋喔...)


(上圖)準備離開龍王洞。
大陸很喜歡在鐘乳石洞穴裡,打上五顏六色的燈光,營造出一種非常詭異的氣憤。
因為要準備出洞了,所以就再拍一張鐘乳石洞的全景。
詭異的燈光,加上詭異的鐘乳石,真是一整個詭異到最高點...


(上圖)龍王潭。
在龍王洞旁邊有個奇怪的水坑,名叫"龍王潭。
潭水位於洞旁右下方約87公尺處,面積約400平方公尺,四周都是陡峭石壁,潭水深度至今是個謎,
據說潭水一年四季,水位變化不大,只有在季節、氣候變化中有漲潮現象,因此又被稱為"陰海"。

出了龍王洞,看完龍王潭,也代表張家界景區的景點,正式結束。
龍王洞~~goodbye;張家界~~kiss bye。
希望將來還有機會,再來細遊。

離開龍王洞後,我們就要驅車返回長沙。
從張家界到長沙,還有約4個小時的車程,真是遙遠啊~~
接下來又要開始"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"了。

下一篇:小文回長沙,慢慢登場。

~~~Day 6 (待續)~~~
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  1.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總是令人歎為觀止呀!謝謝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午安~祝好友一切平安順利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