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霧色湘西●張家界鳳凰古城8日遊/Day 1 -- 橘子洲頭 & 火宮殿 & 黃興南路步行街

By 4月 21, 2012 ,

經過兩個半小時的飛行後,我們抵達了長沙黃花國際機場。
因為飛機延誤的關係,所以我們出關、拿行李都是特別"緊張"(立刻變成大陸人的用語),
黃花機場長什麼樣子,沒仔細看清楚,只知道很新...聽說是剛啟用的...
至於有多新,等要搭機返家的時候,再來仔細看吧!!
出了機場,跟當地導遊--阿俊會合後,我們立刻前往今天該走的參觀行程。 

●橘子洲頭

橘子洲頭是位於湘江裡的沙洲,它之所以會出名,則是因為毛澤東的關係...
毛澤東曾站在橘子洲頭沉思,說到"問蒼茫大地,誰主沉浮?"
據說就是因為這樣,而改變了中國的歷史...


(上圖)橘洲公園。
於1982年開放,占地14公頃,裡頭有毛澤東詩詞碑、頌橘亭、枕江亭、攬岳亭...等等。
導遊說公園裡有一尊毛澤東塑像,在公園的最前頭,若要從停車場走過去,可能需要20分鐘的時間,
若想節省腳力,公園備有電瓶車,但需自費。
因我們對於毛澤東的塑像,沒什麼興趣,所以在公園其他地方走走晃晃即可。


(上圖)霧觀長沙。
在橘子洲頭上遠眺湘江岸邊的長沙,高樓林立,看起來都是正在興建中的豪宅。
當天天氣很差,飄著小雨,非常有朦朧美。

因為天氣太冷,在橘子洲頭待了約半個小時,大家就想離去了,於是導遊領著我們去吃晚餐。
今天的晚餐,要去長沙最有名的餐廳--火宮殿享用,據說在旅遊旺季的時候,那裏可是一位難求ㄋ。


(上圖)坡子街。
火宮殿餐廳位於坡子街步行區裡,巴士無法進入,我們只好自行步行前往。
在大陸任何地方過馬路,對我們習慣看交通號誌的人來說,都是一個難題。
導遊帶我們穿越馬路時,他看起來也有些害怕...
此時...我們前面出現了兩個在地人,那兩位先生神態自若的穿越馬路,
導遊見狀,立刻叫我們"跟上他們"!!!
導遊說,湖南人的個性就是敢衝不怕死,所以在亂世的時候,出了很多英雄。
現在的湖南人依然保留那種特質,將"不怕死"的精神充分發揮在過馬路上。
果然!! 看那兩位穿越馬路的在地人就知道,真的很不怕死...

●火宮殿


(上圖)火宮殿餐廳。
步行約10分鐘後,我們到達今晚用餐的餐廳--火宮殿。


(上圖)火神廟。
這座火神廟是個古蹟,建於乾隆12年(西元1747年),道光六年(西元1826年)重修,已經有超過250年的歷史了。
每年農曆6月23日都會舉辦廟會,熱鬧非凡,吸引各種小吃在此擺攤,
因此火宮殿逐漸成為湖南最有特色的飲食餐廳。


(上圖)毛澤東銅像。
一進入火宮殿,除了看到正前方的火神廟外,最吸睛的就屬這尊毛澤東銅像了。
我可是等了好久,才等到銅像周圍淨空,因為大陸人超愛和他拍照...

在領隊-小燕姐的催促之下,我們逐一進入餐廳就位...


(上圖)火宮殿--第一天的晚餐。
聽說火宮殿裡有最道地的湘菜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左上角的--剁椒魚頭
湖南人愛吃辣,在中國是出了名的,你看魚頭上滿滿的辣椒,就知道那有多辣...
小文只有吃一小口,嚐個味道,因為實在是辣到受不了...
左下角的也是湖南有名的--黑色臭豆腐,味道還不賴,夠臭!! 但..也好辣...
右上角的蒸蛋,是桌面上唯一完全不辣的食物,所以我最愛那盤。
右下角是湖南著名甜點--糖油粑粑,吃起來有點像沒包餡的湯圓,甜甜鹹鹹,挺特別的。

吃完第一餐道地的湖南菜後,小文有個心得:接下來的幾天,我完蛋了!! 肯定要餓肚子了...
湖南菜幾乎每道都是辣的,而且是很辣!! 果然~~湖南人愛吃辣,不是浪得虛名。
難怪以前我奶奶吃飯的時候,總是喜歡擺罐辣椒醬在旁邊...

吃完辣到噴火的火宮殿後,我們還要去逛長沙最熱鬧的一條街...

●黃興南路步行街


(上圖)黃興南路步行街。
步行街全長838公尺,寬23~26公尺,裡頭有多個購物商場。
其實這個步行街,很像台北的西門町,逛街的大多都是年輕人,商店也大多都是品牌專賣店。
除了服飾店、購物中心以外,還有一些小吃店,有家燒烤店,生意超好...


(上圖)吃烤魷魚。
這就是在生意超好的燒烤店買的,3串10元。這支魷魚是有故事滴~~
我們團裡有三位年輕的弟弟,他們三個人本想一人吃一串,但是因太辣,其中一位放棄不吃,
逛街途中剛好遇到我們,就問我們要不要試試,因此有機會一嚐在地小吃。
那個魷魚~~真的!! 非常!! 辣~~~~~~~~~~~(噴火)
我才吃一小口魷魚的鬚鬚,就快辣死了...但我老公和我大姐,都說辣的很不錯...
小文心中OS:大姐and老公,你們很適合住在湖南喔!! 如果讓我住湖南,應該不是餓死、就是辣死...


(上圖)步行街雕像。
這些銅像介紹的應該都是湖南以前的風俗民情。
左邊兩張照片,就是介紹湖南有名的黑色臭豆腐;右邊那2張照片中,是在介紹什麼,我就不清楚了...


(上圖)步行街雕像--裝熟篇。
第一張照片:老爺爺很熱吼~~在跟孫子聊什麼啊? 笑得這麼開心?!
第二張照片:先生,你的臭豆腐很香ㄝ,可以分我一塊嗎?!
(路人甲:耍什麼笨啊?!)


(上圖)長沙的夜景。
長沙週末的夜晚,馬路上滿滿都是車,步行街上也滿滿的都是人,好熱鬧喔!!

也許是累了,也許是冷了...雖然步行街東西很多,但小文卻不想逛,只想回飯店...
還好導遊只排1個小時,所以大致走過一圈後,也就差不多該回去休息了。

●長沙融程花園酒店


(上圖)長沙融程花園酒店--Lobby。
據說這間飯店是2011年10月才新開幕的,裡面一切設備看起來都很新穎、高級。
據3個團友弟弟說,這家飯店的頂樓空中花園和5樓游泳池,都是廢墟一片。
他們說坐電梯到了頂樓的空中花園,電梯門一打開,看到漆黑一片,感覺不對勁想離去時,電梯門還關不起來...
我跟我姐們聽了寒毛直豎,難道是...@@" 出門在外,別想太多...別想太多....(拍拍)


(上圖)房間內。
房間的裝潢非常素雅高級,窗簾還是電動的呢...我們的房間頗大,還有專門的穿衣間,真讚!!

第一天到湖南,我就被剁椒魚頭和烤魷魚辣到失了魂,未來七天21餐...怎辦?! 堪憂啊!!
長沙~~這個湖南第一大城,雖然沒有我想像中的進步,但還是有省會大城市的感覺。
長沙的夜晚,又濕又冷,早早上床睡覺,才是王道。
明天我們一樣要早起,拉車前往遠在西邊的鳳凰古城...
下一篇:小文賞鳳凰,敬請期待。

(下圖)與老公在橘子洲頭的合照。

~~~Day 1 (完)~~~
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  1. 看來妳是打算旅遊減重的,經歷了餐餐咖哩的印度,這下又來到無辣不歡的湖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奇怪厚~~我去的地方,好像很難有合我口味的菜ㄝ...
    雖然正餐都沒吃什麼,但我有準備很多零食,所以其實也沒餓到&瘦到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