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3 -- 瓦拉納西 恆河 看日出

By 3月 02, 2008

日期:2008年2月7日       印度天氣:陰雨→晴

行程:瓦拉納西恆河看日出→鹿野苑→卡修拉荷→性愛神廟群→印度古典舞蹈秀

又是一個灰濛濛的早晨,今天要去恆河看日出,所以五點的morning call,一點都不奇怪。
我們很快的著裝完畢後,立刻搭車前往恆河。
等看完日出,再回到飯店用早餐。

原本以為清晨一定會很凍,於是我把我最保暖的衣服全部穿在身上,準備抵擋恆河畔的刺骨寒風,
沒想到...當我一踏出飯店大門,就發現...我錯了 >"< 一點都不冷...
怎麼會這樣?!明明昨天早上在德里冷的要命,怎麼瓦拉納西一點都不冷?!

就在我微微快冒汗之際,天空飄起了小雨,原來昨夜下了一整晚的雨,街道上泥濘不堪,加上天色昏暗,我們根本搞不清楚,地上是泥土,還是大便...還好貼心的旅行社,發給每人一雙鞋套,以避免我們把鞋子弄髒。

 ●瓦拉納西恆河看日出

陰雨的早晨,完全打破我們想看到美麗恆河日出的希望,現在...我們只能去看恆河邊洗澡的印度人...

先來介紹一下瓦拉納西---原本只是一個小城鎮,但因來此地朝聖的印度教信徒眾多,於是發展成一個頗為熱鬧的城市,近年來,也因觀光盛行,來此地參觀恆河的遊客暴增,更促進了當地的繁榮。

 遊覽車把我們放在路邊,當天因為有祭典,所以教徒特別多。
我們步行約10分鐘左右,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恆河~~~


(上圖)恆河。
右邊的小船,是專門載觀光客瀏覽恆河風景的。
在上船前,匆忙的拍下這張照片。回家看照片時,我才發現,我照到了一堆垃圾 = =" 髒~~~

介紹一下恆河吧!!恆河是印度教的聖河,也是印度古文明的象徵。
瓦拉那西的恆河,是印度教徒舉行無遮大會的地點,每年都有超過百萬以上的印度教徒,聚集在此沐浴、淨身。
對於印度教徒而言,一生之中至少要有一次到恆河沐浴、淨身,而死後如果能夠在恆河舉行火葬並將骨灰灑入河中,靈魂就可解脫、得以輪迴轉世。(感謝YAHOO知識提供)


(上圖)出發囉~~眼前一片霧濛濛,什麼都看不清楚。
據說印度人喜歡住在河的西邊,一邊洗澡,一邊觀賞日出。
這一點,印度人和埃及人的想法正好完全相反。
印度人認為住在河的西邊可以欣賞東方的日出,可以像太陽膜拜;
埃及人卻認為要跟太陽住在同一邊才是好的,於是有"東--生之城;西--死之地"的說法。


(上圖)祈福用的小花和蠟燭。
上船沒多久,就有小販靠近販售這個小花,印度教習慣點起蠟燭後,將小花放水流,以祈求神明保佑。
這個小花很便宜,才10元盧比,所以我們也買一個來體驗印度教祈福的方式...


(上圖)小花~~放水流啦!! 
這是我幫我姐拍的小花放水流四步驟。
1. 將蠟燭點起,先擺個POSE,拍照留念。
2. 準備彎腰,把小花放到河面上。
3. 小花順利的放到恆河上了。
4. 小花載著我向神明的祈求,飄向遠方。

在完成祈福的儀式後,我們逐漸接近今天的重頭戲--印度教徒沐浴、淨身。

由於當天是慶典,所以教徒特別多,連我們導遊大人都看傻了眼。
導遊大人並沒有明確的告訴我們,到底是印度教的什麼節慶,我上網也查不到,若有人知道...煩請賜教。


(上圖)擠到爆的恆河畔。岸邊密密麻麻的人群,都是前來沐浴淨身的。


(上圖)好多人~~滿滿的都是人。
導遊大人說我們很LUCKY,正好遇上慶典,如果是平日,是不會看到這麼多人在河邊洗澡...ㄜ...不對...是在河邊沐浴、淨身...


(上圖)將鏡頭拉近一點,看的更清楚。
有人泡在水裡,口中念念有詞;也有人站在台階上,雙手合十。

小船繼續往前行~~我門來到了印度教的火葬場。
印度教一律採用火葬,所以在恆河邊,有好幾處的火葬場。他們把遺體火化後,會將骨灰灑在恆河中,這樣才能順利的進入下一個輪迴。


(上圖)火葬場。
照片中間冒煙的地方,就是火葬場了。
由於火葬場是不準拍照的,所以我們只能在遠出將鏡頭拉近來拍,由於當天天氣十分不好,所以拍出來也是灰濛濛的一片。


(上圖)一堆觀光客。
走到火葬場,小船開始掉頭往回走,回頭走時,我們才發現,哇~~好多觀光客啊!!
大家都是拿著相機猛拍。

~~~Day 3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