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北越●柔情山水五日之旅/Day 2 -- 下龍灣 (海鮮大餐 & 沙灘)

By 12月 02, 2007 ,

●海鮮大餐

 今天中午,我們吃海鮮大餐~~

海鮮,對我來說,分為兩種:一為我可以吃的;二為我不能吃的~~

 ◎不可食用的海鮮--甲殼類:只能看,不能吃,因為我會過敏...orz...
 (左圖)據說是很新鮮的蝦子,好吃!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(右圖)黑白買阿伯買給大家加菜的瀨尿蝦 



        (上圖)餐裡原本就有的螃蟹  & 黑白買阿伯買給大家加菜的螃蟹


(上圖)因為不能吃,所以只好拿起來玩...ㄜ...我是說拿起來拍照。


(上圖)胖子和大公主剝瀨尿蝦。
瀨尿蝦不僅長的很怪,他的殼更是堅硬,十分不好剝,經過導遊大大的指導後,是有好剝一點。不知道這種蝦為什麼要叫瀨尿蝦,難道是因為一剝開,會流出一攤水的關係嘛?! 就像尿尿一樣....@@" 我在亂解釋...

◎可食用的海鮮:其實我還是有很多海鮮可以吃的...


   (上圖)以上兩樣都是黑白買阿伯請我們吃的,雖然不知道是什麼,但是看起來就覺得價值不斐...

 (左圖)炒花枝,口味還OK啦!! 花枝挺Q的 
(左圖)奇怪的番茄魚,味道...忘記了 ^^"



   (上圖)黑白買阿伯買的大魚,身體拿來清蒸,頭和尾巴拿去煮湯。魚的肉質粗硬,很有嚼勁!!

(左圖)吐沙未完成的蚌殼...吃一口,一嘴沙 =.=   

(上圖)唯一的一道青菜   

真是豐盛的一餐啊~~雖然我沒有吃的很飽,但是看到滿滿一桌子的菜,還是覺得很幸福。
尤其是黑白買阿伯為我們大家加了好多菜,真是太感謝他了~~

餵完五臟廟,我們要繼續前往下個景點,據說那裡有個沙灘,很多當地人都會到那邊玩水唷~~

●下龍灣沙灘

這裡是下龍灣眾多島嶼中的一個,因為島的岸邊有小小一塊沙灘,當地人喜歡來這裡玩水,因而熱鬧起來~~


(上圖)六大美女合照。我們在不知名的沙攤牌子前合照,左後方就是沙灘啦!!

在這個島的山頂上,有一座涼亭,據說風景十分美麗,約走15分鐘左右就可到達,既然都已經來了,當然要去那個涼亭看看囉!!但是又看到我最痛恨的樓梯...討厭ㄟ...怎麼走到哪都要爬樓梯啊 ~"~


(上圖)樓梯上驚險合照。
那裡的樓梯又陡又窄,根本很難停下來拍照,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,趁著前後都沒人,我們三個又排排站好,趕快合照一張。


(上圖)終於爬到山頂了!! I'm on the top of 下龍灣!! 站的越高,看的越遠。
下龍灣的石林,盡收眼底。


(上圖)好不容易爬上來,當然要東照照、西照照啦!! 
這是另外一面...平靜的海面上,有好多座小山啊~~


(上圖)我征服那些討人厭的樓梯了~~我手中捧的,是我認為在下龍灣最可愛的石頭啦!! 
長的很像華達錠,頭頂圓圓的,身上綠綠的,真是像極了放大的華達錠...

東拍拍、西照照,也差不多該下山了~~等到我們要下山的時候,太陽出來了!!


(上圖)下山囉!!而且太陽出來了~~有太陽,拍起照來真的比較好看~~


(上圖)下山走到一半,突然看到平靜的海面上,出現了變化...那是什麼?! 
原來是有人在玩拖曳傘ㄟ~~


(上圖)下龍灣的沙灘。
人客啊~~你們瞧瞧,沙灘上挺熱鬧的說!!可能是當地人的衛生習慣不是很好吧,沙灘都被弄得髒髒的...我們的導遊大大還說,建議我們換泳衣去玩水,大家聽到這個建議,都頻頻搖頭。
一來是沒帶泳衣,二來她們的更衣室應該很恐怖吧,誰敢去啊~~

於是我們看看風景,晃了小晃,就準備回船上喝下午茶啦。

下龍灣的游泳計畫...等到越南人進步一點、生活水平高一點、衛生條件好一點時,再來吧!!

●越式下午茶

說好聽是下午茶,其實充其量,也就是一杯三合一咖啡,和幾個當地的綠豆糕,這樣就叫"越式下午茶"。


(上圖)咖啡雖然是三合一,但是還滿好喝的,本來想要請導遊大大帶我們去買了帶回台灣,但是由於導遊大大忘記了,所以飲恨....

其實當天的天氣悶熱,又濕又黏,在回程的船上,真是十分難敖...經過約40分鐘的煎熬後,我們終於看到陸地了~~


(上圖)岸邊停了一排供觀光客遊覽下龍灣的船隻。當地的跑船的人,都以船為家,船後面掛了好多船夫們的汗衫、衣物...

約下午四點左右,終於回到了陸地,我們先回飯店梳洗一番,順便瀏覽一下飯店的風光後,再去用晚餐。晚上還有一場我們非常期待的SHOW--水上木偶表演。二話不說,趕快梳洗,洗去一身的濕黏...

~~~Day 2(待續)~~~


You Might Also Like

1 意見

  1. 下龍灣拍得很美..我是自助旅遊由雲南邊陲進入越南河內口岸搭火車到北越河內 2007/12/27 
    看了你的圖文並茂. 又勾起我的回憶囉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