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黑白冰島●冬季南部自駕13日遊/Day 7 -- 斯科加瀑布 Skógafoss 後,又遇封鎖線

By 8月 08, 2018 ,


斯科加瀑布 Skógafoss 又稱「彩虹瀑布」,因為瀑布水量豐沛,有大量水霧,聽說只要太陽露臉,幾乎都可已看到彩虹,因此得名。

我們到達的那天,暴風雪才剛剛結束,太陽還躲在厚厚的雲層裡,彩虹....是不可能出現的。

天空灰灰的,山黑黑的、雪白白的,照片中的人物也沒啥色彩,冰島的「黑白照」又出現了。


才剛走到瀑布前不遠處,天空開始飄雪,雪還越下越大。


我的鏡頭上全是雪花~~~~~雪花ㄝ~~~~不知道為何,看到雪花其實還滿開心的。


瀑布旁邊有一條樓梯,可以走到瀑布頂端,聽說從上往下觀賞瀑布,十分壯觀。

但....遇到這種鬼天氣,外加我們時間不夠,只能放棄。(哭哭)


雪越下越大,風也好大~~~真是夭壽啊!!

我的相機鏡頭上全是雪水,相機不能濕,護駕~~~我只能把外套拉鍊拉開,把相機藏在外套裡。

保住相機,卻苦了自己,寒風一直往外套裡灌........

因為雪下的實在太大,我們在斯科加瀑布 Skógafoss 就只能拍這麼幾張照片,證明到此一遊。

彩虹.....只能期待未來能再相見囉!!


離開斯科加瀑布 Skógafoss 後,我們繼續趕路,天氣又稍微變好一點,雪停了。


一號公路沿路,都可以看到有很多冰島馬,但因為不是每個地方都好停車,所以一直沒機會停下來看。

今天,終於有機會找到一個平坦的路邊可以停車,我跟二姊立刻衝過去....


是誰說冰島馬很「親人」的???? 

那群馬全部都在專心吃草,根本沒馬理我.....我只到看到一堆馬屁股....(冏)

難道這就是所謂的「用熱臉去貼冷屁股」嗎?? 算了~~還是趕路比較重要。


一號公路繼續開、繼續開、開開開開開開.......突然又遇到路障。

咦~~~擋在路口的車子好眼熟,不是吧??!! 是警車!!  又!!是!!警!!車!!!!!!!!!!!!!!!
崩潰!! 往雷克雅維克的一號公路,不通!!!!! 不通!!!! 不通!!!!!

有一位女生問警察,何時能通車,波麗士大人冷冷回「不知道」。

波麗士大人接著說:旁邊那條路有通,也可以去雷克雅維克。

女生又問:從那邊去雷克雅維克,大概要多久?

波麗士大人說:大概2個小時。

我們把這個資訊回報給優良駕駛,我們的優良駕駛立刻決定--改走那條。

雖然是繞遠路,但總比在這邊癡等的好。


於是.....我們轉向,轉往一條未知的道路--38號公路。


從38號公路再轉427號公路,開著開著,居然看到海了......

這條公路上大型遊覽車好多,我想應該都是要趕回雷克雅維克的。

因為大家都不知道何時一號公路能通,所以全都改走這條比較遠的路回雷克雅維克。


427號公路再轉接42號公路......開著開著,居然快到藍湖了!! 真是繞了一大圈啊.....


這條路真的好遠,如果走一號公路到雷克雅維克,只要45Km,現在繞一大圈,變成126Km。

大約晚間7點左右,我們終於抵達了今晚住宿的地點。


今晚入住的是:海姆爾公寓酒店Hlemmur Apartments (一臥室公寓)。

訂的時候沒注意,到了民宿樓下才發現,預訂的房間又在三樓。

這已經是第三間位於三樓的房間,真是苦了我們的優良駕駛。

這間民宿滿大的,住四個人不會擠,沙發床也OK睡。

廚房很漂亮乾淨,餐桌、鍋具都棒棒的,微波爐、烤箱也一應俱全。

唯一缺點就是浴室小小,不太好洗,不過浴室很乾淨,而且有台小小的洗衣機,還不錯。

趁著夜未深,我們趕緊到街上逛逛。


到冰島必吃的熱狗,我們當然不能錯過。

一條小小熱狗要價450克朗,合台幣131元,在冰島已經算是便宜的食物了。

至於味道...熱狗是羊肉口味的,無誤!! 不過羊咩咩味沒有想像中的重...

雖然羊咩咩味不是很重,但我們一人嚐一口後,剩下的還是全交給團隊裡唯一吃羊的人--優良駕駛。

原本還想去吃龍蝦堡的,但是找好久都找不到,只好放棄.....

等我們返回民宿時,已經九點半多了,好累,今晚主廚罷工,決定吃外食。


民宿樓下有間Pizza店,晚上9點多,店裡依然高朋滿座,看來生意不錯,於是訂了一個夏威夷口味,外帶回民宿享用。

Pizza要價3,250克朗(合台幣933元),真是貴得嚇死人,是我活到目前吃過最貴的pizza....


Pizza雖然貴,但.......驚為天人的好吃!!!

除了pizza以外,我們還搭配之前在超市買的冷凍薯條,烤完才發現,薯條是地瓜做的。

哈~~原來歪果人也吃地瓜薯條啊!! 我還以為只有頂呱呱會用地瓜做薯條呢...


我在冰島,都沒買什麼紀念品,晚上逛街經過一間紀念品店,看到裡頭一堆大大小小的Puffin鳥,我就跟老公說,我想買一隻....

老公一口就答應「買」,接著又說:要買就買大隻的,比較可愛。

外加店員在旁呼喊:只剩5分鐘就要關門,讓我沒時間多考慮,於是一個衝動,就給它刷下去...

Puffin要價:3,990克朗(合台幣1,145元);每天都可以看到可愛的Puffin:無價。


今日行程總結:
原本預計的行車距離為196km。
但因為一號公路管制,繞遠路回雷克雅維克,實際行車距離增加為274km。
原本今天應該要去市區觀光的,結果半個景點都沒去,全被早上的暴風雪給攪黃了。
今天只補去了2/10跳過的斯科加瀑布 Skógafoss,但是沒時間爬到瀑布頂端,可惜...
吃到了熱狗,但沒找到龍蝦堡;意外買到好吃的Pizza。


回顧在冰島短短的7天,我們遇到一次暴風、一次暴風雪,兩次封路....這是命運的捉弄? 還是緣份的安排?
我們的市區光觀,全部沒去,還能改到哪天去呢??

極光女神,妳哪時候才會現身啊??

明天,天氣會變好嗎??

就這樣....在一堆"問句"裡,逐漸進入夢鄉。

明天,我們要"往上走",前進位於冰島西部的「斯奈山半島」,去我最期待的草帽山...

下一篇:前進斯奈山半島,即將精彩登場。

~~~Day 7 (無奈完結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