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黑白冰島●冬季南部自駕13日遊/Day 5 -- 藍冰洞菜市場 Crystal Ice Cave Tour

By 7月 20, 2018


昨日預定的冰洞團因天候不佳而取消,重新booking的團,在下午14:20準時出發。

這團人數大概10來個,一個是來自芝加哥的女生、還有一家來自美國的大大小小、還有我們四個亞洲人。


前往冰洞,我們是搭乘大輪子的小巴前往。

在進入冰河地形前,司機大人還下車把輪胎的氣放掉一些,據說這樣車子比較不會那麼"顛"。


一路上真是搖搖晃晃,車子一下上、一下下,很像坐慢速的雲霄飛車。


就在骨架子快被晃散時,我們抵達了冰洞的入口。

進入冰洞前,需要先穿裝備:簡易冰爪 + 安全帽。


進入冰洞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----滿滿的遊客。(傻眼)

上面那張照片,雖然照得不太清楚,但我還是想PO出來給大家看看,洞裡的遊客有。多。多。

看完這張照片,應該能理解,為何我要稱這裡為「藍冰洞菜市場」了吧。

導遊說,我們可以在洞裡待大約50分鐘,原本覺得50分鐘有點多,但是後來才發現....

時間並不會太多,因為---拍照要「排隊」。



在洞口旁邊的冰,顏色並不是太漂亮,就是一般般冰塊的顏色,但因為光線好,比較好拍照。


走到洞的最裡面,才看到寶藍色的大冰塊,超美的。


洞裏光線十分昏暗,由於我沒有扛腳架來,所以真的很難拍。

不過...我還挺慶幸沒扛腳架來,因為洞裡遊客實在太多,沒有地方、也沒有時間去放腳架、橋位置。



雖然洞小、人又多,但是依然不減我們的興致。

畢竟~~能有機會進入冰洞,已經是LUCKY的非常,而且能看到顏色這麼美的冰,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?!


網路上很多人都說,冰洞tour很貴、去的洞又小、人又多,實在不太值得。

確實!! 我們這個tour,一人要價19,990克朗,約合台幣5,750元左右,真的是貴得要人命。

而且...參觀的洞不大,裏頭的遊客又多到快滿出去....


但!!!!!!!!  我還是覺得很值得!!!!! 因為冰的顏色實在太美!!!!!!

那個藍,藍的觸目驚心、藍的讓人流連忘返,藍的讓人無法移開視線....請原諒我用詞有點怪怪,因為我實在不知該如何形容那種顏色,還有看到時的那種驚豔。


對於一個生長在亞熱帶國家的我來說,生平第一次見到那麼藍、又那麼大的冰塊,嘖嘖稱奇了許久。

突然又想來讚嘆藍冰洞、讚嘆大自然。


雖然在洞裡待了有50分鐘之久,但因為忙著拍照、忙著讚嘆,時間咻~~一下就過去了。

很快就要到了該離開這美麗冰塊的時候,往洞外走時才發現...其實從洞內往外看,也是美到不要不要的。


進入冰洞的入口,就這麼小小一個,僅供一人通過,如果個子高大一點,還需要彎腰低頭呢。

離開冰洞後,天氣明顯變差,原本還想去鑽石沙灘逛逛,但天空烏雲壓頂,還是趕快前往今晚的住宿地比較好。


今晚我們入住在冰河湖附近的民宿--Lækjarhus Farm Holidays(萊豪富斯農家民宿)

這間民宿我是看一個部落客推薦,價格便宜,離冰河湖又滿近的,所以就訂下去了。

但...沒想到,這間民宿是整趟旅行中,最糟的一間。

我姐們住的單人床房間,非常大,大到可以在地上打滾;但我和老公住的一大床房,卻小的可憐,行李攤開,門又打不開了.....

共用浴室只有一間,不太乾淨,而且沒有很完整的"乾濕分離",洗澡的水很容易就噴的到處都是,整間廁所都弄得溼答答。

另一間是單純的共用洗手間,也不太乾淨,有廁所味。

廚房、用餐區雖然很大,但是鍋具十分破舊,也不乾淨.........一整個糟。


因為今晚是"共用廚房",所以晚餐從簡,泡麵伺候。

請注意~~~泡麵裡又有高麗菜,那顆高麗菜怎麼都吃不完,好奇怪喔!!


趁著時間還早,我們也順便準備明天中午的午餐--飯糰。

飯糰裡要夾的蛋,則由我這個廚房小幫手1號來準備。


為了包飯糰,我們連"保鮮膜"都從台灣扛過去。

韓國海苔則是我從釜山買回來,再帶到冰島,那包海苔飛好遠喔!!

晚上我們把飯糰包好,明天早上再微波加熱,加以保溫,這樣明日的午餐就搞定啦!!


今日行程總結:
原本今日冰川健行後,下午是安排去爬斯瓦蒂瀑布 Svartifoss,但因為下午去參加冰洞團,所以斯瓦蒂瀑布只能放棄。
鑽石沙灘因為昨天已經去過了,今日沒有再去。
今日的行程改變不太大,行車距離跟預計的一樣共205公里。
只是斯瓦蒂瀑布沒有時間去了,有點小遺憾,只能留到將來囉!!

明天我們要繼續往西前進,明晚預計入住黑沙灘附近的民宿。

在睡覺前,看到黑沙灘民宿老闆來的EMAIL,通知我們如果明天因為天氣不佳,無法如期抵達,可以無條件退費。(驚!!)

因為昨天跟今天,冰島東南部的天氣都還不錯,所以我都沒去注意"西南部"的天氣。

原來~~雷克雅維克那邊,又發布天氣黃色警戒,明天可能又會封路。

真是慶幸我們不在那一區,LUCKY。

於是人肉翻譯機(我二姐)回覆民宿老闆,我們因為方向不同,不受影響,明日仍能如期前往。

看完天氣、想了一下明日的行程後,我們就準備上床呼呼大睡。

當然~~~在睡前,優良駕駛仍叨叨唸唸他的極光,但...很遺憾,在準備睡覺的時候,外面突然雷聲大作,稀哩嘩啦下起大雨來。(嘆)

極光~~~掰!! 我們毫無懸念地去睡覺~~~

下一篇:沒有鑽石的沙灘,即將哭哭登場。


~~~Day 5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