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挺進約旦●玫瑰城佩特拉8日遊/Day 7 -- 馬達巴 Madaba / 尼波山 Mt. Nebo / 歸途感謝

By 4月 25, 2018 ,


馬達巴 Madaba 位於約旦首都安曼西南33公里處,據說早在3500多年前,就有人定居於此。

現在的馬達巴是約旦基督教徒的重要聚居地,我們的導遊大人也是這裡出生、信奉基督教的約旦人,在約旦的基督教徒約占約旦總人口的8%。

馬達巴是世界上馬賽克鑲崁製品種類最多的城市,享有「馬賽克之城」的美譽。


當地最著名的景點,就是 聖‧喬治東正教教堂 Greek Orthodox Church of St. George

馬達巴會有馬賽克之城的美譽,全都是因為這座教堂。


在1896年要建立這個教堂時,無意中挖掘出一幅古老的馬賽克地圖,地圖中包含現在巴勒斯坦和尼羅河三角洲等區域。


馬賽克地圖約是西元6世紀時期的傑作,由兩百多萬片的小彩石拼貼而成。


近一點看,地圖完全是一塊一塊小石頭拼貼出來的,好神奇啊!!


教堂內部裝飾很簡樸,牆上掛著的畫作,也都是馬賽克拼貼而成的。


教堂內的掛畫,雖然看不懂,但都是馬賽克拼貼的,很有特色。

這個東正教的教堂小小,所以我們只花了約莫半個小時,就逛完這個景點。


今日的午餐是 Lamb Mansaf 羊肉配優格,聽說是約旦有名的料理。

但...羊咩咩味好重,搭配上鹹鹹的優格,我只嚐了一小口,就謝謝再聯絡了。

不是它不好吃,而是我吃不慣,約旦的美食,我無福消受啊.....


尼波山 Mt. Nebo 是聖經中提到「摩西得以觀看它,但永遠不會進入的應許之地的地點」。


尼波山海拔約680公尺,據說從山頂可以看到聖地--約旦河西岸的耶利哥的全景,若天氣夠好,甚至可以看到耶路撒冷。

我們抵達時,天氣大好,導遊指著遠方,說那就是傳說中的"迦南"(應許之地),也就是摩西要去,但一直到不了的地方。


站在山頂的我,不知應許之地在何處,只見天上灑下耶穌光,好美!! 難道這是神蹟嗎??


雖然聖經裡沒有詳細記載摩西葬在哪裡,尼波山上也沒有找到摩西的遺體,但是基督教徒們相信,摩西就是葬在此處。

在尼波山的教堂裡,有一個空棺,用以紀念摩西。


教堂內也有很多馬賽克拼貼出的壁畫,很是漂亮。


教堂旁有一個銅蛇雕塑,那是義大利藝術家 喬亞尼‧凡托尼的作品。

「銅蛇」也是聖經裡的故事之一,據說以色列人抱怨耶和華和摩西,耶和華便降下火舌懲罰,以色列人向摩西求救,最終受耶和華之旨,摩西建造了一條掛在杆子上銅蛇,凡看到這條蛇的人,都可得到救贖。

也因此銅蛇這個造型,也被拿來當成"藥局"的標示。


2000年3月20日教宗 若望保祿二世來此參觀,在教堂旁種植了一棵橄欖樹,作為和平的象徵。

在尼波山上聽了好多關於摩西的故事,雖然教徒們相信那是真的故事,但在我聽來,實在很像"神話故事"。

不管摩西的故事是真是假,在尼波山上,我看到了美麗的風景、漂亮的馬賽克拼貼,也感受到教徒對摩西的崇敬與紀念。


接下來,是我們在約旦的最後一個景點--馬賽克拼貼學校。

雖說是個景點,但我覺得有點像是購物站...


一進去就看到好幾位濃眉大眼的美眉,對著一堆彩石,安靜地拼貼著圖畫。


這又是一件需要巧手、細心與耐心的工作,這的學生中肯定沒有牡羊座的....沒耐心啊!!

那些細小的彩石經過美眉們的巧手後,變成了一幅幅精緻、又價值不斐的畫作。

學校後面有一個拼貼圖賣場,因為大多內容都與聖經、耶穌有關,大家開開眼界,逛一逛就離開了。

由於今晚回程的班機,是晚間12點多的,所以我們還有一些時間可以消磨。

導遊帶我們去一個商場,裡面有超市,可以讓我們做最後的瞎拚。(幾乎從頭到尾都沒買東西)


約旦最著名的伴手禮--椰棗。

在台灣很少看到椰棗,這麼大顆的椰棗更是難得,所以算是能分享給眾人的最佳伴手禮。


沙漠地區大多都盛產乾果類的東西,約旦的杏乾、果乾都好好吃,強力推薦!!


超市有一區,乍看之下像是賣冰淇淋的,但仔細一看....其實是在賣香料。

香料種類之多,跟土耳其、埃及有得比。


來張汽水牆!! 約旦的汽水口味跟台灣差不多,價格也差不多,只是包裝比較"瘦長"。


台灣的伯朗咖啡也有賣到約旦ㄝ!!

其實賣東西到伊斯蘭教的國家,很不容易,因為需要「認證」後,才能上架販售。

之前聽過一個趣聞,據說台灣某家食品廠想要拓展阿拉伯市場,特別請了阿拉伯的進口商來台灣工廠參觀,結果....看到台灣工廠內設有"土地公神像",立刻拒絕購買,除非"改善",否則不能通過認證。真的是相當嚴格。

經過阿拉認證過的伯朗咖啡,不知道味道如何......有點後悔沒買來喝喝看。哈。

逛完超市、吃完晚餐,接下來就是踏上歸途的時候了!!

回程是午夜12點半的紅眼班機,我一上飛機坐定位就睡著了,連飛機起飛都不知道....

總之~~我的約旦行,就在超爆肝的飛機上,結束了!!

約旦~~這個我夢想已久的寶地,終於讓我走了一遭。
雖說是8日遊,但實際在約旦的時間,大概只有6天而已。

這6天中,我做了好多事....

我終於看到了美麗的佩特拉、絕美的蛇道,雖然走到腳痛腿軟。

我終於站在佩特拉古城的「Treasury」前,雖然我沒有遇到 Indiana Jones。

我終於漂浮在死海中,感受到那神奇的浮力,雖然傷口碰到海水痛到快流淚。

我終於體會到沙漠中的生活,水有多珍貴,雖然洗澡很辛苦。

最最最重要的是~~~~我於把約旦從「憧憬」變成了「足跡」。

最後~~希望世界永遠和平,這樣我們才能到更多地方走跳。

約旦~~佩特拉~~死海~~Kiss Bye。



※感謝※

在約旦之旅的8天7夜裡,跟往常一樣,都要感謝一下。

首先要感謝--我的家人。在我疲勞轟炸下,終於願意陪我前往約旦旅遊。

再來感謝中華航空+約旦航空,把我們平安地送達目的地。

第三~~感謝老天爺,一路上都很順利,雖然在佩特拉讓我遇到大雷雨,嚇出一身冷汗,但到達園區時,艷陽高照,Lucky到最高點。

最後~~感謝一路上遇到的人事物,都將會是我的美好回憶。

挺進約旦●玫瑰城佩特拉8日遊~~~完美成功!!!!


~~~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