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挺進約旦●玫瑰城佩特拉8日遊/Day4 -- 佩特拉 Petra (PART 4)

By 1月 08, 2018 ,


離開Royal Tomb後,我們直奔園區出口。

途中還會再經過Treasury和蛇道,這是我最後看它們的機會了,實在是不捨啊~~

美麗的Treasury,再看一次吧!!


真的是最後一眼了~~~我的Treasury,掰啦!!!


雖然是第二次走在蛇道上,但是依然覺得蛇道好美。

到訪的遊客,對蛇道的美,也都是驚呼連連。


已經超過集合時間了,快快快!!!!  雖然在趕路,但我還是拍不停.....


趕得好累喔.....但還是要拍.....


快走出蛇道了,繼續狂拍....


真的是最後一張了!! 蛇道~~~掰啦~~~


門票裡有包含一段"園區入口"到"蛇道入口"之間騎馬的費用。

原本想把騎馬,留到出園的時候再來乘坐,沒想到我們要出園時,馬伕都下班了,沒馬可騎....

唯一一位比較努力,還在營業的馬匹,讓給腳力最弱的大姊騎乘。

老公、我和二姐,只能靠自己,走出園區。

這裡不得不提,佩特拉裡的貝都因人真的好壞,大姊上馬前,跟馬伕談好小費是5元美金(小費行情是美金3~5元左右),但等到要下馬時,馬伕突然說,馬也要小費,總共是10元美金。

馬也要小費?!.....這種話虧他說得出口。

還好我大姊早已準備好一張5元紙鈔,把5塊錢塞個馬伕後,不多理會他的碎念,走人。

出了園區,我們前往餐廳吃晚餐,吃完晚餐後,還要再進園區,夜遊佩特拉。

夜遊佩特拉 時間是晚上20:30~22:30,為時兩個小時。


從大門口到蛇道、蛇道到Treasury間的路兩旁,都會點滿蠟燭。

園區裡沒有燈光,只有燭光,氣氛雖佳,但........好難拍照!!!!


在Treasury前的空地,也是點滿蠟燭,有一個吹笛人坐在邊邊上,吹著不知名的樂曲。

笛聲彷彿是催眠曲,越聽....眼皮越重.....


整個活動,就差不多是這樣,放音樂、唸一些嘰哩咕嚕的話,到最後半個小時,會有雷射燈光秀。

所謂的燈光秀,就是在Treasury那面牆上,打上各種顏色的雷射光線條。


蛇道兩旁的燭光很美,但說真的....我累到沒有力去靜下心享受燭光和寧靜。

因為腿快廢了,所以SHOW只看了一半,就開始「慢慢」往外走。

一路上,很努力想把夜景拍好,但....腦殘的我,卻忘記帶相機電池....(嘆)

沒時間好好拍,也沒電讓我慢慢拍,燭光美、氣氛佳的佩特拉,被我拍成黑黑一片...(再嘆)

雖然美景沒辦法留在相機裡,但是有留在我腦子裡。

看著燭光搖曳中的Treasury、走著燭光照明的蛇道、再搭配滿天星斗,此等美景,也只有在"夜遊佩特拉"可以看到。

強烈建議不要把"日遊"和"夜遊"佩特拉放在同一天,真的是太累了....


回到飯店已經將近11點了,看看小米手環幫我統計的,今天總共走了3萬多步,22.8公里。

我的媽啊~~~22.8公里ㄝ!!!! 難怪我的腿快廢了。累。爆。啦。


憧憬已久的佩特拉,終於變成我的足跡。

雖然是累到爆炸的一天,但是累的非常開心。

美麗的蛇道、漂亮的Treasury、雄偉的修道院,都伴著我入睡....

呼~~~好累喔!! 今晚就讓我跟周公在Treasury前相見吧~~

明天,我們要離開佩特拉,前往約旦南部的沙漠--瓦地倫,那裏是電影「阿拉伯的勞倫斯」拍攝地方。

勞倫斯是蝦咪郎?? 那不重要~~~重要的是,我們要去沙漠裡坐吉普車。

下一篇:吉普車+瓦地倫,即將「吃沙」登場。

~~~Day 4 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