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春遊首爾●鐵腿自由行5日遊/Day 3 -- 新村春川辣炒雞 춘천집 닭갈비막국수 / 梨花大學 이화여자대학교

By 2月 17, 2016 ,



到首爾旅遊,交通工具除了地鐵外,公車也相當方便。



首爾的大眾運輸系統,是用「里程」計費的。

無論是捷運轉公車,公車轉捷運,公車轉公車,只要在一定的里程內,怎麼轉,都是一個價:韓幣₩1,050。

搭公車有一個好處,就是可以少走很多路。

地鐵~~老是要上樓梯、下樓梯,而且離景點的位置都比較遠;

公車~~站牌就在馬路邊,不用爬上爬下,站牌位置也離景點更近些。

所以~~從昌德宮到新村,我們選擇搭公車。

首爾的公車上,沒有電子看板,只有廣播報站名。

廣播....考聽力,我沒那麼強,我只能坐在窗邊數站牌,看再幾站要下車。

之前幾次搭公車,都很順利,沒有過站、或是下錯站的情況。

但是...這次到新村,不知是不是因為假日,周邊馬路變成徒步區,公車路線跟網路上查的不一樣,所以....下錯站了。

這下只好用NAVER地圖,指引我們去午餐的餐廳。


雖然下錯站,天空還飄著毛毛細雨,但是看到街頭綻放的櫻花樹,心中想著:這裡下車也不錯,可以多看些櫻花。


據說這幾年,首爾為了想要推廣"花季"的觀光,在路邊種了很多會開花的樹。

地鐵新村站周邊的商街,就種了一整排的櫻花樹,看起來好像剛種不久,都是小小棵。


走了大約10分鐘,到達餐廳,不得不說~~~NAVER地圖真是太好用了!!

這家餐廳也是網路上大推的新村春川辣炒雞 춘천집 닭갈비막국수 (上圖)。

自從老媽老姊N年前在春川吃到辣炒雞後,就對"春川辣炒雞"念念不忘。

但.....我問韓國人,卻沒人知道"春川辣炒雞"是啥,更別說吃過。

所以~~~春川辣炒雞是最近幾年才開始流行的,以前是沒有滴。


頂著細雨、吹著寒風,大約等了20分鐘,終於輪到我們啦~~

店家生意太好,店員穿梭來去,速度之快,無法用言語形容。

我們一直很想"自己炒",但是會說中文的服務員,一直說"她來炒",但...她好忙,我們等好久。(暈)

看著一鍋快要焦掉的炒雞,真的是忍不住自己動手了。

我們一動手,店員就飛奔過來,接手炒。

大功告成後,整鍋紅通通的,看起來跟炒年糕鍋好像喔,只不過把年糕換成了雞肉。

果然是"辣"炒雞啊~~~好辣,害我一直猛喝水。


跟炒年糕鍋一樣,鍋底的湯汁也可以拿去炒飯,炒出來的飯,跟年糕鍋的飯也很像....(汗)。

因為我從沒吃過辣炒雞,無從比較好與不好。

但....我老媽老姊對這家餐廳的評語是:沒有以前在春川吃的好吃,普普通通。

而我的評語是:我還是比較喜歡北村的炒年糕鍋。

吃完飯後,又是繼續趴趴走,從新村站走到梨花大學,大約1公里。


梨花大學 이화여자대학교 (上圖),是韓國第一女子大學。

校內至今仍保存許多古老的建築,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位於校門入口的大講堂(上圖)。


在學校的大門旁,從牆上冒出一棵大爆發的櫻花樹。


因為這棵櫻花,又殺了好多張記憶卡。


大講堂(上圖)是梨花大學最具代表性的建築,以前是個基督教教堂。


梨花大學校內,除了有櫻花,還有紫色的杜鵑花。

首爾的杜鵑花好可愛,沒有葉子,整棵樹上子有花,跟台灣的杜鵑很不一樣。

校園更裡面,還隱藏著另一棵大爆發的櫻花樹。




因為太漂亮,所以連PO 3張照片。


這也是梨花大學經常被取景的地方,兩旁的建築物,裡面有教室、圖書館。

我們在校園較外圍的地方逛了逛,怕影響到學生上課,不敢再往裡走,於是決定去逛梨花大學外面的商街。



我們選擇雪冰설빙(上圖)當下午茶,餐點為招牌的黃豆粉雪冰、草莓雪冰、年糕吐司、生薑茶。

黃豆粉雪冰很特別,挺好吃的;草梅雪冰就普通了些;年糕土司太甜;生薑茶,我喝不慣。



梨花大學周邊的商街,沒啥特別,就是一般般逛街的地方,但...有一條小巷裡,藏著一排盛開的櫻花樹。

吼吼吼~~~太美了,可以走過路過,但絕對不能錯過。

逛完第一女子大學後,我們接著前往著名的明洞瞎拼。


明洞的夜晚,人潮搶搶滾,整條街擠滿了人,寸步難行。

我們在明洞小血拼了一下,外帶了忠武紫菜包飯,準備返回飯店叫外賣,來吃另一家炸雞。



忠武紫菜包飯충무김밥(上圖),在網路上也有很多網友推薦,在韓國好像也挺有名,但...我覺得不怎麼滴。

口味普普通通,還沒廣藏市場裡賣5,000韓圜的飯捲好吃。


除了紫菜飯捲外,我們還請櫃台幫忙叫了橋村炸雞 교촌치킨(上圖),口味是:原味全雞。

小小一盒炸雞,看起有點不太起眼,但是....驚人的美味。

吼吼吼~~~昨晚吃的네네炸雞,只是驚豔;但是今天的橋村炸雞,是驚為天人,實在太好吃了。

原味的口味也是偏甜,皮上有點醬汁,但是沒有很多。

雖然炸雞皮上有醬汁,但是皮依然是脆的;雖然是雞胸肉,但是肉質依然軟嫩,一點都不柴。

吃完橋村炸雞後,讓我突然想起了「食神」裡的一段台詞:
這炸雞真是好吃到塵世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比得上啊!! 為什麼啊? 為什麼啊? 
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炸雞? 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?! (在床上翻滾ing)

在首爾的第三天,就在橋村炸雞中,畫下完美句點。

今天去了昌德宮 & 世界文化遺產的後院,然後去梨花大學,
大概走了有八百哩路吧!! 腿真是快廢了....

雖然腿很累,但是看到好多花花,一切都很值得。

看完首爾的櫻花後,讓我們對韓國賞櫻,另眼看待。

吃完橋村炸雞後,讓我們對韓國炸雞更是念念不忘。

明天~~~依然是花兒滿天下的行程。

首爾最著名的賞櫻地點,就是在汝矣島,聽說那兒有
一條超長的櫻花樹大道。

下一篇:小文漫步櫻花隧道,即將浪漫登場。

~~~Day 3 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