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秋韻徽州●黃山婺源7日遊/Day 2 -- 天都峰 & 蓮花峰

By 6月 26, 2015 ,

鰲魚峰位置屬於黃山中部,峰頂海拔1,773公尺。
因山峰的形狀像極鰲魚而得名,是黃山三十六小峰之首。

鰲魚峰峰腰處有個"鰲魚洞",傳說朱元璋曾逃至鰲魚峰下,前有高山、後有追兵,走投無路時,
突有一白髮仙翁出現,將手中拂塵在鰲魚峰腰一掃,一道金光閃過後,出現一石洞,
朱元璋便隨白髮仙翁穿洞而去。

因腳踩鰲魚峰,我無法看到鰲魚峰的全貌,也無緣一窺鰲魚洞。
我只能站在峰頂,左看天都峰、蓮花峰,右盼三藏取經。


天都峰(上圖),海拔1,810公尺,是黃山的第三高峰。
據說天都峰是鳥瞰黃山美景的最佳之處,因此有句話說:不登天都峰,白來一場空。
好遺憾~~我們的行程,並沒有去天都峰,我只能在此遙望...


蓮花峰(上圖),海拔1,865公尺,是黃山第一高峰。
為了保護自然生態,蓮花峰和天都峰兩峰每五年輪流封山。


站在黃山的巨石上往下看,只覺得大自然好奇妙,人類好渺小。


黃山有多條險峻的步道,百步雲梯(上圖)便是其中的一條。
很可惜~~我們的行程中,沒有這一個點,我只能在鰲魚峰上遙望,並替步道中往上爬的人們加油打氣。


看完左邊的天都峰和蓮花峰,轉到右邊張望。
遠方的群峰中,有四個排排站的小小山峰,那便是"三藏取經"(上圖)。
從左到右,依次是孫悟空(細長型)、豬八戒(短胖型)、唐三藏(騎馬狀)和沙悟淨(背行囊狀)。
看怪石,三分看形狀,七分靠想像,你們覺得像嗎?
我個人是覺得滿像的,很可愛捏。


離開鰲魚峰時,遙望來時路,不知不覺中,走了好遠。
天氣大好,遠方山頭上白白圓圓的氣象站--光明頂,看得一清二楚。


接下來走的步道,我也不知叫何名。
只覺得樹好多,路也比較平坦,十分輕鬆愜意。


團員們被導遊帶領著去搭乘西海峽谷纜車,而我和老公兩人,則選擇用走的欣賞黃山美景。
沿路的山壁上,有幾個提字,一個是康熙御提的「黃海仙都」,還有一個是「黃山是吾師」。


步道沿途都可以聽到湍端水聲,原來這是通往白雲溪邊道路。
但因為時間有限,我們無法走得太遠,只能邊走邊看,邊看邊拍照。
走到一轉彎處,看到的美景,簡直就是真實版的國墨山水畫。


我不知道去搭乘纜車的團員們,看到如何壯觀的西海峽谷。
雖然我沒有自費去搭乘纜車,但是我用最原始的步行方式,觀賞黃山的美,享受黃山的壯闊。


時間不多,不允許我們繼續往下走,因此無緣一窺白雲溪的面貌。
我和老公就在這美麗的崖邊,休息片刻,靜靜欣賞黃山美景。
以前常聽別人說「黃山歸來不看山」,只有站在黃山的山上,才能真正明瞭那句話的含義。


白雲賓館旁的步道,是看夕陽的好地方。
就在我們打道回府的時候,藍色的天空逐漸蛻變成黃紅色,也多出了點點雲層。
天光漸漸退去,我在黃山的第一天,就在湛紅的夕陽中結束了。

本以為山上無光害,夜晚應該可以看到滿天星斗,便吵著要老公拿著手電筒,帶我出去看星星。
誰料夜晚雲層厚實,外加個位數的低溫,最後反而是我拉著老公衝回飯店。
既然與星星無緣,那就只好早早休息去會周公囉!!

白雲賓館設備很簡單,浴室裡只有淋浴,並沒有配備浴缸。
痠脹的兩條腿,無法泡熱水消除疲勞,只能靠自己雙手按摩。
腿舒服了,但手卻酸了...

下一篇:小文看日出,即將爆多人登場。


~~~Day 2 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