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6 -- 天文台

By 4月 28, 2008 ,

●午餐餐廳

據說這裡以前也是個小皇宮喔!! 滿漂亮的,現在的屋主已經將其改建為飯店和餐廳了。


(上圖)餐廳的游泳池。
的確是挺漂亮的~~雖然導遊大人對這個餐廳的歷史,沒有做太多的介紹,不過我猜...應該也是屬於蒙兀兒王朝時期的建築,因為它有伊斯蘭教最愛的圓頂,很可愛哩!!


(上圖)客房。
這是在我們用餐的餐廳庭院裡拍的,我身後一個一個的小門,現在都已改成旅館客房。
當時有個阿斗仔伯坐在庭院中的小餐桌上,喝茶兼看報,感覺好悠閒喔~~
如果自住旅行來住這種飯店,應該很有異國風情唷!!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--導遊大人介紹的羊肉,是挺好吃的。
完全沒有羊羶味,吃起來就跟牛肉差不多,的確是不錯!!

吃完午餐,我們驅車前往"粉紅城市"--捷布(JAIPUR)。
從餐廳到捷布大約要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,一上車沒多久,血液集中到腸胃去消化食物,腦子開始進入修眠狀態,搖了沒多久,就到了目的地。

● 「粉紅城市」PINK CITY -- 捷布 JAIPUR

捷布算是印度金三角的其中一個城市,人口眾多(印度哪裡人不多 = =" ),道路擁擠,就如之前見到的大城市差不多--髒、亂、擠。

捷布為何會稱為粉紅城市呢?!就是因為它城內的建築物,全部都漆成粉紅色的關係。
西元1876年時,捷布為了迎接英國威爾斯王子到訪,將舊城內建築物全部漆成粉紅色,外加白色邊框,所以又被稱為"粉紅城市"。


(上圖)市集。
也許是因為我們沒有到德里最熱鬧的地方,所以我覺得,捷布比德里還要熱鬧ㄟ~~
好多市集,市集裡好多人,感覺很繁榮哩!! 不過~~依然是流浪牛、流浪狗、流浪漢滿街跑。


(上圖)粉紅色的城牆。
雖說是"粉紅色",但是我總覺得比較像是"橘色"。
這張照片是在車子上拍的,所以不太清楚,雖然如此,我依然覺得是"橘色",而不是粉紅色ㄟ,難道是我有色盲?!

接下來我們要趕快去跑景點了~~因為今天要參觀的,都是只有開放到五點,所以我們要趕在五點前,把景點跑完,走走走~~跟團,就是這麼緊湊,那麼充實。

●天文台

首先參觀的是天文台。是傑‧新格二世王公建於1728~1734年。
(這是抄書的,誰是傑‧辛格二世,我都搞不清楚)
 唉唷~~不管是誰建的,總之蓋這個天文台的人,一定很聰明。


(上圖)日軌觀察噐之一。
我對這種東西,沒什麼天份,導遊大人有稍微講解一下,聽聽就忘...總之,它就是可以看出時間的工具。


(上圖)日軌觀察噐之二。
看起來很簡單的一個石頭,但實際上卻是經過當時科學家精闢的計算後,發明出來的觀測噐呢~~它的原理,導遊大人也不懂,因為他簡略帶過~~根本沒講解~~哈!!


(上圖)日晷觀測噐之三。
這是我唯一比較看的懂的東西,比較像現在的手錶,不過當然還是跟現在的計算方式有點小小的差距,我們有在那裡測試一下,的確是挺準的,當時的人真聰明~~嘿嘿!!不過這時候,身為中國人,又不自覺的驕傲起來,中國人對於這些天文曆法的計算,可是要比印度人可要來的高明多了!!


(上圖)計算12星座的器具。
這個原理大致了解,總之就是用光照射,可以從這個器具上觀察出,當時是哪個星座的月份。但是他設計的樣子,還是讓我有看沒有懂~~


(上圖)星座解析圖。
不懂~~不懂~~不懂~~這真是有字天書ㄟ。我認識那個英文單字"ZODIAC",因為有部電影叫"索命黃道帶",英文片名就是這個字,ㄜ...我離題了,真抱歉。


(上圖)牡羊座。
在這個天文台裡,每個星座都有一個這樣的東西,原本我以為12個星座,會有12種樣子,但是我錯了...12個都長的一樣,只是方位都不太一樣,搞不懂哩。本來想等右邊那位老兄走掉再拍照ㄉ,但是他似乎坐在那沉思兼打瞌睡,我沒時間等他離開,就一起合照吧!!

參觀完我無法觸及的天文領域之後,接著要去參關城市宮殿博物館。

聽說以前是個宮殿,但現在已經改建為博物館了!!
博物館只開放到五點,我們得趕快~~go!!go!!go!!

博物館旁邊有個廣場,正好有一場婚宴在籌備佈置,好漂亮喔!!
一看就知道是有錢人的婚禮~~

~~~Day 6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