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5 -- 大理石工廠

By 4月 14, 2008 ,

我們參觀完美麗的泰姬瑪哈陵後,要先去參觀大理石工廠,再去用午餐~~

 印度政府為了保護泰姬瑪哈陵裡的白色大理石建築,避免大理石因空氣污染而變黃變黑,所以我們在泰姬瑪哈陵五公里外的地方,換車前往泰姬瑪哈陵。現在要出去,當然也要去搭車囉~~

在泰姬瑪哈陵等接駁車的附近,有很多小攤販,大部分是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,再來就是賣吃的...

(上圖)夫唱婦隨。
一對老夫妻擺著一個小攤販,賣起印度烤餅。我們經過的時候,他們正在準備擺攤,老先生點火熱鍋,老太太桿著麵皮。雖然生活清苦,但有老伴相隨,在他們的臉上,我看到了幸福和滿足。


(上圖)路邊理髮院之一。
在印度很多這種路邊理髮店,一張小桌子和一個椅子,就可以擺攤賺錢。
這位理髮師父用圍巾包著頭保暖,看起來真的好像頭受傷的人喔!! 
或許對印度人來說,保暖比好看來的重要吧~~


(上圖)路邊理髮院之二。
才短短了的50公尺,就有兩家理髮院,可見理髮院的生意有多好賺。
導遊大人說因為印度人的毛髮比較旺盛,外加上印度男人很重視自己的門面 (這一點我完全不茍同,如果注重門面,就不會用圍巾把自己包的像腦震盪患者了) 所以印度男人很愛去理髮店打理面容。本來想用偷拍的,但被著兩位老兄發現了,於是搞的好像在拍紀念照似的...


(上圖) 接駁車。
這個接駁車是用電的,據說是為了減少泰姬瑪哈陵附近的空氣污染,這個車很難坐,椅子硬,車子的避震噐有等於無,還好只有短短幾分鐘的路程,否則屁股一定裂成四半...

●大理石工廠


(上圖)大理石工廠的工人。
有些人負責雕刻,有些人則負責鑲寶石。有位鑲寶石的工人,把我們的團友--美金姐拉到一邊,說要偷偷賣她寶石,美金姐當時只看到他比20,於是猜想可能是20元盧布,後來我們再去問的時候,工人說是200元盧布,其實兩百元也還是很便宜,但是被美金姐的老公阻止了。他說要我們換個角度想,如果今天這工廠是你的,你的員工私下偷賣你的寶石,你會作何感想?! 說的也是...還是別助長他們這種不道德的風氣,於是我們看看就走了...


(上圖)大理石桌子。
印度的大理石,不像我們花蓮的大理石有美麗的花紋。
他們的大理石非常純白,所以很適合在上面雕花、鑲寶石。這些桌子是真的很漂亮,但是...
誰會想扛個大理石桌子回台灣啊?! 
在現場,我沒有遇到會買桌子的大戶,都是遇到我們這種,只會拿相機拼命拍照紀念的人...

在大理石工廠約逗留半個小時,就離開了。
我們團友什麼都沒買,還好我們的導遊大人是個有錢人,對我們的節儉,沒有流露出半點不悅。

接下來要去吃午餐,聽說要去當地頗負盛名的BBQ餐廳用餐...

當時我的腸胃突然開始翻攪,有種欲嘔又不嘔的感覺,感覺不太妙。
不管腸胃舒不舒服,有名的BBQ,無論如何都要嚐嚐囉~~


(上圖)午餐。
每到菜都是小小碗。每一碗ㄉ顏色都很奇怪,味道更是詭異...
本來就不太舒服的我,吃了幾口後,更是想反胃,所以這餐是什麼味道,我不太記得,只知道...印度味,不合胃口。

當時在餐廳裡,還遇到另一個韓國團。
韓國團比我們早到一點,我們一進去就看到他們的桌上,擺滿了韓國泡麵、辣椒膏和泡菜罐。而餐廳上的菜,他們幾乎都沒動筷。

我總認為,入境隨俗這是出去旅遊必須具備的條件之一,再怎麼難吃的東西,都要嚐上一口,才不枉此行。看到韓國人出國,依然只吃自己的食物,真是令人搖頭...


(上圖)印度甜點。
整個印度風味BBQ餐,最可怕的就是這道甜點了。導遊大人特別跟我們說,他這裡的甜點很有名,讓我們滿心期待。甜點一來,立刻有人迫不及待挖了一大口送入嘴中,不到一秒的時間,立刻放聲大叫--"我的媽啊~~好甜啊~~"。聽到她叫,更激起我的好奇心,但是我不敢大口吃,只敢挖小小口試味道...ㄣ...OH! MY GOD!! 超級無敵甜...而且咬下去,一嘴油。更可怕的是裡面包的東西,是一坨令人甜到發暈的薑。我們問導遊大人,這甜點是怎麼做的,他說是整顆先去泡糖水,泡完在丟到油鍋裡炸...難怪...甜到不行,油到有剩...太可怕了!!

吃完完全不合胃口的印度BBQ後,接下來要去參觀阿格拉另一個重要景點--阿格拉城堡,又稱紅堡,整個城堡都是用紅砂石建造而成,因而得名。

~~~Day 5 (待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