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精采印度●恆河性廟8日遊/Day 1 -- 啟程 & 新德里(總理官邸、國會大廈、印度門、甘地火葬場)

By 2月 20, 2008

日期:2008年2月5日       台灣天氣:陰

 行程:台北→德里→總統府→印度門→甘地火葬場

 很多人問我,為什麼想去印度,印度那麼落後,何苦虐待自己...可是我總不這麼想...
印度,在我的印象中,它雖然落後,但是有自己的獨特文化..

.它的流行,不跟隨世界腳步,女孩大多依然穿著傳統服裝--沙麗;它的音樂,不跟隨RAP節奏,依然是嗯嗯啊啊詭異的旋律。它的宗教,不跟隨時空改變,人民依然是信仰虔誠...這麼特別的地方,當然要去看看囉!! 更何況有泰姬瑪哈陵,世界七大奇景之一,人生必去的地點之一,豈可錯過呢!?

 在出發前,我已經給自己做好一大串心理建設了...我告訴自己...

 那裡的衛生條件很差,我會帶診所開的無敵腸胃藥,不怕!!
那裡的廁所一定不乾淨,我會裝做什麼都沒看見,不怕!!
那裡的咖哩食物,就算不好吃也沒關係,我會帶很多零食去,不怕!!
最後,我說服自己,也說服了我兩個姐姐,在2008年的春節,一同前往那陌生的國度--印度,探險去~~


先來介紹一下印度的資本資料~~

印度共和國(印地語: भारत गणराज्य,羅馬轉寫:Bhārata Gaṇarājya)位於亞洲南部的印度次大陸,與孟加拉、緬甸、中華人民共和國、不丹、尼泊爾和巴基斯坦等國家接壤,與斯里蘭卡和馬爾地夫等國隔海相望。印度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國家,擁有人口11.03億(2005年),僅次於中國。(感謝yahoo知識提供)

P.s. 我們的導遊大人說,他有信心~~在未來的十年內,印度人口可以超越中國大陸

印度各個民族都擁有各自的語言,僅憲法承認的官方語言就有22種之多,其中印地語被定為國語,英語在印度非常流行,特別是在南印,地位甚至高於印地語。另外,印度也是一個多宗教的國家,世界上幾乎所有宗教都能在印度找到信眾,但大部分印度人信仰印度教,伊斯蘭教在印度也有大量信徒,近年來,印度已經發展成為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。(感謝yahoo知識提供)

P.s. 導遊大人說,雖然在印度信仰伊斯蘭教的人只有10%,但是因為印度有11億人口,10%也有一億...所以他當然是信仰伊斯蘭教人數最多ㄉ地方囉...

我帶著不安的心情+興奮的腳步,攜著笨重的行李,前往機場,搭乘由台北直飛德里的飛機~~

經過6小時又50分鐘的飛行時間,我們終於抵達德里。


(上圖)德里機場。
德里~~在我想像中,是個國際性的大都市,結果...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 = ="  
機場空間不大,海關櫃檯破爛,連個像樣的廁所都沒有,行李轉盤還會轉,已經算是不錯了...

印度人的工作效率好差,光在等過海關,就花了40分鐘,出關後,行李還沒轉出來,真是ooxx...
在機場幾乎耗了快兩個小時~~果然,來到這種地方,就要學會"等待"與"忍耐"。


出機場,最重要的事情就是--換錢。
(上圖)我身後有兩家換錢的銀行,左邊那間THOMAS COOK,要收手續費;
右邊那間則不收手續費,兩間的匯率差不多。所以我們大家都跑去右邊那間換~~
印度鈔票,又髒又破爛 = =" (講到目前為止,好像什麼都很破爛ㄟ...)

出了機場,立刻開始跑行程。
出國玩,每分每秒都是以美金計算,當然要充分利用,走走走!! 精采印度~~開始囉!!


(上圖)新德里市區街景。
這是在德里旁新規劃的區域,稱之為"新德里",也是現在印度的首都。
這區以行政機關為主,各國外交大使館、國會大廈、總理官邸,均設置在這一區裡。
聽說印度大使館中,中國大使館是佔地最大的,因為印度跟中國ㄉ關係,最早建立,所以中國分到的大使館,也是最大的...

●總理官邸 & 國會大廈


(上圖)國會大廈到囉!!這是我們在印度的第一個景點。
但是...導遊大人說,國會大廈前面是不准停車的,所以我們只能請司機在大廈前的圓環,速度放慢,多繞幾圈,就在轉呀轉的過程中...看完了第一個景點。
難道...這就是所謂的"走馬看花"嗎???

●印度門

在還未到達印度門的時候,導遊大人向我們講解印度門的歷史...還說它狀似"凱旋門",所以我想像中的印度門,應該很漂亮的...結果,看到實物後...傻眼!! 印度門~~好樸素啊~~~~


(上圖)印度門。
建於1921年,模仿凱旋門式的風格,高約42公尺,是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,替英軍打仗死亡的9萬名印度軍人所建。


(上圖)印度門旁的小販。
在印度的八天中,只有這這裡才看到比較多婦女出來賣東西,走在比較小ㄉ城市裡,大部分在街上閒晃、叫賣、開車的人,幾乎都是男性。


(上圖)印度門。
最近大公主介紹一個好用的處理相片軟體,這是我編輯的成果,呵呵!!還OK吧?!


(上圖)印度門旁的一個小鐘樓。
印度門到總理官邸之間,是一條筆直寬敞的道路,每年1月26日,印度國慶閱兵都會在這條路上舉行。

因為印度門實在太樸素了,所以我們隨便拍拍照,就前往下個景點--甘地火葬場。

●甘地火葬場

先來簡單介紹一下甘地。甘地--印度的國父。生於1869年10月2日,曾赴英讀書,在南非工作, 1915年,甘地回到印度,接下來帶領印度和平的脫離英國統治,走向獨立。印度於1947年獨立,獨立後甘地為接受一官半職,印度百廢俱興,宗教紛爭並未因分治而平息,國內仍動盪不安,1948年甘地參加一項公眾活動在眾目睽睽下,被印度殺教徒槍殺身亡。(感謝YAHOO知識提供)


(上圖)甘地火葬場。
1948年,甘地在這裡的中庭遭受到激進派印度青年暗殺,暗殺的地點,現在設立石碑悼念。
中間廣場是要脫鞋才能進入的,因為我們大家懶ㄉ脫鞋,也不想把腳弄髒,所以就遠觀石碑。當天還有不少民眾前往悼念,可見甘地在印度人的心目中,地位有多崇高了!!

甘地信奉的是印度教,在印度教的教義裡,死後要把骨灰灑在聖河--恆河中,但因為恆河的水太髒,於是甘地的骨灰,最後是灑在喜馬拉雅山上。

參觀完甘地火葬場後,就結束在印度的第一天囉!! 接下來我們要準備吃晚餐囉~~


(上圖)新德里捷運工地。
金磚四國可不是浪得虛名ㄉ~~人家可是開始要建設捷運呢!!
不過~~以他們的工作效率,真不知道這個捷運要蓋多久...


(上圖)在一路喇叭聲的陪伴之下,我們來到了餐廳~~今天要吃中國菜...
聽說在印度,只有一間中國人開的中國餐廳,在孟買,德里這邊,中國菜都是印度人煮的,很好奇他們做的中國菜,會是什麼味道...



(上圖)我們的晚餐。
不知道是天氣太冷,還是她們要省瓦斯,端出來的湯,都已經變成溫的,
炒飯、炒麵也都不會冒煙,總之都不是燙的,每樣食物都溫溫的...= =

口味說不出好不好吃,總之就是怪怪的~~
好像在印度青菜很貴似的,青菜都好少,反而羊肉、雞肉到是餐餐都有,真是詭異ㄋㄟ~~

混亂的機場、骯髒的街道、吵雜的交通,外加上奇怪的食物,在印度的第一天,處處充滿詭異,也處處充滿驚奇~~

叭~~叭~~叭~~我就在不間斷的叭叭聲中,進入夢鄉~~準備迎接更驚奇的明天!!

家事、國事、印度事,事事關心;風聲、雨聲、喇叭聲,聲聲入耳。 

~~~Day 1 (完)~~~

You Might Also Like

8 意見

  1. 感覺你們第一天還沒進入狀況的感覺呢,
    neo imaging感覺不賴ㄟ,
    今天我也要去抓來試試,哈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的,第一天只有機場比較具衝擊性,其他地方,都還意料之中...
    不過,德里比我想像的落後很多。
    更精彩的在後面,敬請期待!!
    neo imaging很不錯用,而且非常好玩唷~~
    快去試試吧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小文~~你ㄉ部落格越來越棒ㄌㄋ..
    照片也編輯ㄉ粉優ㄛ..教我教我..
    人家也想有這麼美ㄉ編輯..看ㄌ你ㄉ印度行..
    真是羨慕又忌妒..人家有好想去ㄛ><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呵呵~~那個軟體叫nEO iMAGING,上PCHOME就可以抓的到了~~很好用唷!!
    不用羨慕啦!! 你趕快去請假,也就可以出去玩了~~
    快去威脅你的老闆吧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你是參加那個旅行社的,因為我也想去所以想了解一下

    回覆刪除
  6. Hi~~dear,我參加的是鳳凰旅遊,我遇到的領隊和導遊都很優,鳳凰的品質也很不錯,你可以參考看看。(鳳凰真應該給我佣金的,我幫她們打了好多廣告喔!!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小文你的文真的寫得越來越優耶~~真不虧叫小文~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你真是太過講了~~沒那麼好啦!!  羞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