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古老埃及●法老文明11日遊/Day 6 -- 尼羅河遊輪

By 4月 29, 2007 ,

●郵輪房間內

參觀完荷魯斯神殿後,回到郵輪上,郵輪準備啟航,駛向尼羅河谷地--恩斯納。

一回到房間,就看到毛巾又被服務生折成可愛的人偶,立刻在拿出我的寶貝熊跟毛巾娃娃拍照,我的寶貝熊真是太可愛啦~~ 別小看那個毛巾娃娃,那可是用兩條大毛巾+兩條小毛巾做成的,好有趣啊~~


用過午餐後,我們在船上閒晃,享受悠閒的尼羅河午後時光...

(下圖) 由於我們房間前面有個小陽台,所以我們就在陽台上吹風,享受和煦的輕風佛過臉龐。


(下圖) 船頭插著埃及的國旗,隨風飄揚~~


閒晃了一陣子,距離過尼羅河閘門還有一小段時間,我們決定回房間小睡片刻~~

真是太悠閒了、太舒服了~~多享受啊~~

●郵輪的甲板

小憩一會後,約三點多,我們跑到甲板上,準備觀賞過橋與閘門的景觀...

那時太陽正大,因為有微風徐徐吹來,綜合了太陽的炙熱,倒也挺舒服的!!


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的眼神很渙散呢?! 因為....我感冒了!!

當時只覺得喉嚨很不舒服,一直咳嗽,還跑到廁所吐了幾次,所以表情臉色都有點詭異...


雖然不太舒服,不過我還是撐著待在甲板上曬太陽,準備觀看過橋和閘門~~

●郵輪過橋囉!!

就像火車要過平交道似的,橋被剖成兩半,讓郵輪先行~~


平常看著公車走在逆向的公車專用道上,就覺得公車司機很厲害,能再窄窄的車道上行駛,但是看了郵輪過橋後,我覺得郵輪船長更是厲害啊!!


要把這龐大的郵輪駛進窄窄的河道,應該很不簡單吧!! 技術讓人佩服~~


(上圖)趁郵輪過橋時,趕快拍下來橋面上的畫面,說也奇怪...為什麼橋上都沒有車在等呢?! 有點詭異說~~  @@"

●郵輪過閘門

過完橋,要準備過閘門囉~~我們前面還有好幾艘船,也等著過閘門。因為閘門水位停整需要約30分鐘的時間,而且一次只能過兩艘船,所以我們花了好些時間排隊等候。


不過...領隊大大說,我們已經算是幸運的,等了大概才一小時左右,就輪到我們過閘口,他說他之前帶過一團,本來預定是下午四點多要過,但是因為船實在太多,輪到她們過閘口時,已經是晚上 11點多了...


(上圖)該我們進閘門囉!! 船緩緩駛進窄窄的水道~~

因為在甲板上,看不到進閘口的樣子,於是我們跑回房間前的小陽台,看的更是清楚,而且不用跟別人人擠人!! LUCKY!!


(下圖) 記得這張照片裡的水位喔!! 之後會有變化唷~~


(下圖)看我手指的地方,有個類似紅綠燈的標誌,本來我以為那跟我們的紅綠燈一樣,紅燈停,等閘門開後,就會變綠燈,結果...我錯了,我們離開閘門時,依然是紅燈 = ="


(下圖) 這張照片很明顯可以看的出,閘口內的水位較高,閘口外的水位較低,所以裡面要放水,把水位調整到跟外面一樣後,船才可以順利前進。


(下圖) 船的側邊,閘口內的水道很窄,船身離邊邊只有那麼小的距離,船長駛船的技術還真是厲害哩!!給他們拍拍手~~

(下圖) 閘口水位逐漸下降中,門緩緩地開囉~~~


(下圖) 水位繼續下降中~~門打開了~~


(下圖)水位已經跟閘口外的水位一樣高囉~~等閘門全開,我們的船就可以出去囉!!


(下圖)閘口外,還有很多逆行尼羅河的郵輪,也等著要過閘口!!


(下圖) 有看照片中,河面上有很多小船嘛?! 那個都是做生意的小販,他們拿著圍巾、衣服在郵輪邊兜售。因為每艘郵輪都會花時間等待過閘門,小販就利用那個時間,在郵輪邊繞啊繞,對著船上的遊客叫賣。


他們會把圍巾、衣服之類的東西,捲成一陀,往船上丟,如果有喜歡他們的東西,就把錢往下丟給他們,如果不喜歡那個東西,就得把東西再捲成一陀,丟回給他們。我們問領隊大大,萬一錢或是圍巾、衣服掉到水裡去,怎麼辦?! 領隊大大說--再去撈回來囉,這就是他們的宿命 = ="

(下圖) 我們的陽台全景,很不賴吧~~大家都很羨慕我們被分配到這個房間呢!! 我只能說~~LUCKY!!   Y^^Y


觀賞完過閘門後,已經是傍晚時分了,我們又坐在陽台上看夕陽...愜意啊!!


我的眼神又有點渙散啦!! 因為那時候打了兩個噴嚏...在那兩個噴嚏後,我確定,我真的是感冒了~"~ 往後的幾天,就是揮之不去的噴嚏+鼻涕+咳嗽陪伴著我,超慘 T_T

金黃色的太陽落入埃及人眼中的"死之城",也結束了我們在埃及的第六天旅程。


明天,我們就要離開郵輪,離開美麗的尼羅河,前往下一個城市--路克索。再看一眼尼羅河上的夕陽~~把這個美景,深深印在腦海中。

~~~Day 6 (完)~~~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