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website !

Belle's Travel Log

╭★黃小文的旅遊日誌★╮

古老埃及●法老文明11日遊/Day 5 -- 未完成的方尖碑、柯蒙波神殿(雙神殿)

By 4月 05, 2007 ,

●未完成的方尖碑

在古埃及,方尖碑是太陽神的象徵,方尖碑的尖點就是拉發射光線的光源,也等於太陽中心的力量。

(下圖)我身後下方,就是要古埃及法老準備要拿來做方尖碑的石頭,為紅色花崗岩,古埃及人漂亮切割石頭的方法,據說是先在石頭上打小洞,然後塞進木條,再將木條灌水膨漲,撐開石頭。


(下圖)這個方尖碑,開鑿到一半的時候,因為岩石裂開,於是被棄置...形成了現在的觀光景點--未完成的方尖碑。


(下圖)我手中拿的是古埃及用來敲出花崗岩上的小洞的石頭--石英石,比花崗岩的硬度高出許多,別看它小小的一塊,可是很重的哩~~


參觀完未完成的方尖碑後,大家已經熱到快昏頭了,導遊大大說,我們要回船上吃午餐,下午兩點左右,郵輪就要開始往路克索(北方)的方向走,因此我們可以在郵輪上稍做休息...

回到房間後,發現服務生把我們的毛巾折成天鵝的樣子,超可愛~~


天鵝太可愛了,於是我搬出我的熊寶貝,跟天鵝們合影留念!! 我的熊寶貝好上相喔~~


休息到四點左右,郵輪駛到了下一個景點--柯蒙波神殿,又稱雙神殿。於是我們要下船,繼續看神殿、看壁畫、聽故事,和拍照片....

●柯蒙波神殿(雙神殿)

柯蒙波神殿分別敬奉著鱷魚神索貝克和老鷹神荷魯斯,因此被稱為雙神殿。


進神殿後,又是眼花撩亂的壁畫...

導遊大大解說的精采,我們大家拍的很開心,但是...回來整理照片卻很痛苦。


(上圖)壁畫中間的那位,是當時的法老,法老的身後為伊西斯,身前為Sekhmet。Sekhmet為強而有利的象徵,圖中Sekhmet手持"生命之鑰"送給法老,生命之鑰的意義為--幸福、快樂、健康,象徵著神明賜給法老力量與幸福的意思。法老頭上右上方,有兩個橢圓形的圈圈,那是法老的"王全名"。


(上圖)法老獻供品囉!!在埃及的神殿中,有數不清的獻供品壁畫,最左邊的人為當時的法老,他獻供品給老鷹神、鱷魚神與...最後一個是什麼神呢!!關於這個...等我想起來,再來告訴大家喔!! ^^"


(上圖)繼續獻供品~~~中間手持權杖的為鱷魚神--索貝克,傳說他是掌管水與豐饒,尼羅河就是索貝克的汗水。


(上圖)此為雙神殿內的天花板,畫有老鷹的圖案,壁畫中的彩色,導遊大大特別強調,都是幾千年前留下來的顏色唷!!


(上圖)最右邊的為老鷹神--荷魯斯(Horus),將埃及的權杖交給法老,以表示當時的法老是經過老鷹神同意與祝福的,在法老頭的上方,有他的王全名。


(上圖)依然是獻供品~~不過這張重點不是在獻供品的動作,而是供品的內容。有畫到我最愛的草莓喔!!看出來了嗎?草莓在那盤食物的中間,上面數下來第三排,有兩顆!! 很可愛吧~~


(上圖)壁畫中的人物為當時的俘虜,每個俘虜的臉都是凹進去的,很像被拳頭打進去的,所以我姐就擺了這個姿勢....


(上圖)導遊大大說,世界上第一個會實行開刀手術的是埃及人,因為在他們幾千年前的壁畫中就有記載。上圖中間偏左的格子中,紀錄著當時開刀所使用的手術刀、剪刀之類的東西。


(上圖)請大家看圖中最右邊,有一個女人,女人的腿下有一個倒過來的人形,那個圖的意思就是--生小孩,很淺而易懂吧!! 有趣哩~~

在二月份,是埃及觀光的旺季,走到哪裡都是爆多人,我兩的身後都是一團又一團的觀光客,我只能說...埃及靠觀光,真是賺翻了!!


等我們參觀完雙神殿時,已經是傍晚十分了。夕陽將天空渲染成橘紅色,好美啊~~


晚上我們參加郵輪上安排的化裝舞會,雖然大家都沒什麼打扮就去了,不過還是玩的很開心...

化裝舞會結束後,當然就是各自回房,梳洗休息啦!! 明天準備要過尼羅河的閘門喔!!好期待喔~~

處處充滿驚奇,這就是埃及吸引人的地方。

 ~~~Day 5 (完)~~~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